菠萝味菠萝包

哪有凡人做神仙

        地衣冲破因岁月而易碎的水泥地面,后院的猫对主人总是若即若离的态度,她母亲是一只可爱的橘猫,乖巧不偷食,崽崽生了不知几回,可只留下的她,在她出生后几月,那只橘猫走了,没人知道去向,于是她便长大了安家落户在外婆后院废弃的猪棚里,那里堆满陈旧的时光,比如不知多少年前的稻草,木头家具,那里真的是太杂乱了所以我总是找不到她。

       起先当她还是小猫时你要是喂她她会在你走出一段距离后再去叼吃食,后来便放肆了,到了点便叫了起来,催外婆开饭,即便如此她也不允许别人靠她太近,只得她自己绕着你不让你绕着她,她真的是我见过最有脾气的姑娘了。
      
       其实我想我是认识她父亲的,我曾几次在离外婆家不远的地方看见一只通体黝黑,金色眸子的大猫,他很美,矫健的身影在你没看见他时就隐匿起来,可见过他的人谁能忘记他的模样,他带着儿时童话里的力量,传说里的隐秘身份,一切未知的代名词。

评论

热度(1)